斯滕森
  2013年,斯滕森滿血歸來。他說,功勞簿上少不了教練、球童、心理教練和理療師。關於目標,斯滕森說,最重要的是先贏一個大滿貫,世界第一自然水到渠成。4月份將來中國參賽,談起願意同組的球員,除了保爾特,斯滕森固態硬碟竟然挑選了中國業餘少年球手竇澤成。
  功勞簿上一禮服個都不能少
  新京報:2012年你的世界排外接式硬碟名一度跌到230,2013年你世界排名衝到了第3。你是如何做到的?
  斯滕森: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,有巢氏房屋以及對長期目標的堅持。
  新京報:誰融資是對你幫助最大的那一位呢?
  斯滕森:要單獨選出一個人難度挺大。我的教練皮特·科文(Pete Cowan)、球童加裡斯·勞德(Gareth Lord)、心理教練托斯滕·漢森(Torsten Hansson)、理療師科內爾·德里森(Cornel Driesse)對我的成績貢獻都非常大。
  新京報:2013賽季你是雙料獎金王。據說是在手腕有傷的情況下完成的。
  斯滕森:我的手腕是在2013年9月,美巡賽季後賽最後一場——巡迴賽錦標賽期間受傷的(那場比賽斯滕森拿到了冠軍)。10月中國BMW大師賽期間再次發作。這確實影響了比賽,好在現在已經沒事了。
  先贏大滿貫再想No.1
  新京報:如果頂級球員很長一段時間無法贏得冠軍,你認為更多的是技術上還是心理上的原因?
  斯滕森:都有可能,視球員的個人情況而定。
  新京報:很多球迷說,你目前的表現比伍茲還要出色。你怎麼看?
  斯滕森:我很高興球迷能這麼說。世界排名說明一切:目前我排名第3,我會努力成為世界第1。
  新京報:你下一個目標是世界第1還是大滿貫?
  斯滕森:兩者都是。要完成其中一個都很了不起。不過我認為,先贏一場大滿貫,拿到足夠的積分就有可能成為世界第1。
  休息日多花時間陪家人
  新京報:聽說2014賽季你和伊恩·保爾特會在美巡賽的廣播節目中表演脫口秀?
  斯滕森:事實上,這不是我們倆的“二人轉”,而是我們各自在Sirius XM有一檔自己的節目。
  新京報:你的球童勞德用2013賽季贏得的獎金買了一輛法拉利?
  斯滕森:是這樣的。
  新京報:沒有比賽時,你通常是如何過的?
  斯滕森:我會多花時間陪陪家人,陪孩子玩耍,送他們上學等。當然,我也不會忽視身體的訓練,每天都會去健身房。
  新京報:對於2014賽季,你有哪些期待?
  斯滕森:經歷了成功的2013賽季後,想在今年保持同樣出色的成績很困難。不過,我會儘力保持之前揮桿的感覺。贏得一場大滿貫是我2014年最大的目標,如果我能保持之前的狀態,還是有很大機會的。另一個目標是進入萊德杯歐洲隊的陣容。
  中國賽要小心保爾特
  新京報:4月,你將來到中國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。之前你也多次來過中國,對中國的印象如何?
  斯滕森: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,這裡的球迷都非常棒。雖然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中國,但是我還是期待自己的下一次中國之行。
  新京報:誰將是你在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最大的競爭對手?
  斯滕森:中國公開賽的陣容總是很強,冠軍的爭奪一定會非常激烈,伊恩·保爾特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對手,我很期待他的表現。
  新京報:如果可以選擇,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你想與哪些球員同組?
  斯滕森:我很喜歡同伊恩·保爾特同組,另外,我聽說中國的業餘球員竇澤成非常有實力,如果能與他一組,那這個組會非常有趣。
  ■ 斯滕森的段子
  摔桿+砸更衣櫃
  2013年9月19日,BMW錦標賽決賽輪最後一洞,斯滕森不滿自己的表現直接把1號木桿頭摔斷。當輪交出74桿的他,怒火併沒有隨著比賽結束而消減。返回更衣室,瑞典人砸壞了更衣櫃的門,裡邊的隔板也被砸壞了。後來,斯滕森不得不賠償,並向各方道歉。不知這一砸讓他損失了多少錢……
  這不是斯滕森第一次在球場上發脾氣。2013年美國名人賽和2011年美國公開賽,他都發過脾氣。事實上,他將鐵桿砸向地面時還傷了自己。
  對此,斯滕森說:“這就是我的脾氣,我一直都是急性子,不過我並不為此感到驕傲,以後也會力爭避免此類事件發生。”
  借球桿贏千萬獎金
  2013年9月23日,斯滕森贏得了美巡賽季後賽總冠軍以及超過千萬美元獎金。不過,這勝利背後卻有一支“借來”的球桿的功勞。
  在巡迴賽錦標賽第二輪開始前,斯滕森在練習場練球時打壞了自己4號木的桿面。第二輪比賽時他只能把這支損壞的球桿放在更衣室。另一方面,他的球童去當地的俱樂部尋找相同的桿頭。沒想到真有一名球友使用的桿頭相同,斯滕森把這個桿頭安裝在自己的桿身上,用這支“借來”的球桿完成了後兩輪比賽,並取得了勝利。事後,斯滕森贈送了一支全新的3號木和4號木給那名“雪中送炭”的球友。
  只穿內褲救球
  2009年3月12日,世錦賽CA錦標賽首輪,斯滕森在3號洞開球時將球打進了水障礙旁的淤泥里,他脫得只剩一條內褲和手套,站在泥里完成了擊球。結果還不錯,這個4桿洞他打出了柏忌。
  斯滕森隨後解釋說:“之前面對一次類似的球位時,我沒脫衣服,結果泥濺得全身都是。”有球員則不認同這一舉動,“給我100萬美元我都不乾。”
  斯滕森卻不以為然,他稱這不過是幾張照片而已。他甚至還開起了自己的玩笑,“沒準我能吸引更多眼球,比如說辣妹或贊助商。”事實真的如此,此後很長一段時間總有人拿著他只穿內褲的照片索要簽名。還有內衣品牌想要贊助他,不過斯滕森只能婉拒,因為那時他已經有服裝贊助商了。  (原標題:我想和竇澤成同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75spxp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